澳洲之樱桃记

在纽西兰时,一直都很想尝试樱桃园的工作,可惜天时不作美,没遇上樱桃的季节工!!! 每天在想...可爱的樱桃啊~~什么时候才能与你相见呢??? 樱桃果然跟我有心灵相通,就在我来到了澳洲,我嫂在一个因缘之下安排我们参加佛学团的"采樱桃一日游"....当下的心情太开心了. 我可爱的樱桃~~~我来了!!!虽然没办法长期之下见面工作,只有一天采樱桃日,能够有新体验,我以很满足了!!!


虽然是樱桃产地,但是在这里卖的樱桃一点也不便宜,一样很贵!!!! 你知道为什么吗??? 一旦夜晚下雨,隔天一早就有直升机飞得很低的在果园上端巡视,原来园主使用直升机吹干樱桃树上的水点,以便采摘时不会损坏樱桃,还有雨后摘的樱桃是不甜的。

之前听纽西兰的朋友工作还透露,“直升机每小时需1千元纽币呢!”

工作时偶尔会听到“砰、砰、砰。。”的枪声,以为附近有人进行打猎活动,原来枪声是用来驱赶偷吃樱桃的鸟儿。

大部分樱桃都是属于第一等级的出口货,为了避免樱桃素质因高温而受影响,厂内的温度也调低了,经过挑选后的樱桃将通过特设的水道,在零下的冰水中清洗,然后再包装,厂内的温度可想而知,一旦遇到雨天或刮风,都会冬装披身。


唉,连人都不如樱桃,小小的一粒樱桃竟然比人还要难搞,难怪卖得那么贵!!!

我对樱桃爱不释手,手在动口也在动哦!!!

边摘边吃,边玩乐,还能与师父合照,一段毕生难忘的体验!!!

2 comments:

MSKY said...

蠻爽呢,我們沒試過摘櫻桃呢。

自主行 said...

MSKY:
有机会一定要尝试!真的很过瘾